遇見是幸,錯過是痛,沒有相逢,哪有錯過,   生命太短,人生太忙,生活太累,感想有愧,   一場相遇,都是緣分,沒有對錯,但求無過,   生命如歌,歲月若水,走過路過,才知深淺,   人生,若是無緣,為何偏偏又能相逢,   生活,若是無果,為何最終竟然錯過,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真正的緣分,日久生情,不是一見而鐘情,   真正的感情,相互包容,白頭到老才是真,   真正的愛情,懂得珍惜,各自為對方去想,   真正的友情,一路支撐,雪中送炭方為朋,   愛,在生命里,為愛付出一生才叫愛,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情,在相守中,到死不變百年才是忠,   在世上必須過好自己每一天,開心自己,   人活著就是在做一道加減題,加減乘除,   從零開始,不斷地加,不斷地減,   加加減減,復復反反,加上成熟,   減去童貞,加上愛情,減去孤獨,   加上歲月,減去親人,加上磨礪,   減去幼稚,加上平和,減去激情,   得一感悟,睡著睡著就哭醒了,這是出生,   失一心境,哭著哭著就睡著了,這是人生,   想哭的時候卻不得不笑了,欲哭無淚,   想笑的時候卻反倒落淚了,情不自禁,   眼淚是活著的證明,快樂時需要分享,   微笑是快樂的方向,是每個人都追求,   相處時需要包容,錯和對你都接受,   相戀時需要真心,人生沒有都完美,   爭吵時需要溝通,孤獨時需要人陪,   難過時需要安慰,生氣時需要冷靜,   生活可以復雜,生活似水,生活太忙,   人生可以簡單,人生若茶,生命太短,   握清歡在手,掬淡泊于心,忙累了,   隨清風漫舞,看綠植搖曳,心煩了,   與花草凝眸,與山水對視,走急了,   和自然對話,心自無憂,只有看不透,   和自己微笑,生活有序,人生沒盡頭。 +10我喜歡

曾克平(筆名:湘客),湖南華容人,湖北省作家協會會員,中國散文學會會員,湖北省寫作學會會員,中國微型小說學會會員,中國寓言文學研究會閃小說專委會會員,湖北省石首市文學研究會會長。個人辭條已錄入湖北省作家辭典、中國散文家辭典、石首市文化志。       微小說    防控閃小說四篇    隔著玻璃的吻    大尉和小芳同是重慶醫大的同學,從大一同班同桌到大四。大尉的父親是醫大的副校長,有職有權有能耐。小芳的老爸是農村的小能人,種花種草種果苗。一個小蘋果一枚,一個小鮮肉一族,男才女貌,天生一對,手牽手肩并肩,出沒于校園、圖書館,倆人形影不離。         大尉多次示愛無結果。他想沖破千年“門當戶對”的俗習。 理智懂事的小芳動嘴不動心,始終保持疏而不遠,親而不密的距離。在去冬學校放寒假之前,各自要聯系好實習半年的醫院。正當關鍵時刻,校方接到上級通知:迅速組織一支抗新冠肺炎醫療隊支援武漢。小芳以女性比男性更具有心細的優勢,成為醫療隊成員之一。她把這消息第一時間告訴了大尉,而且說了是否確定關系或分手的話。         在愛情旋渦里一直游弋,還沒找不到答案的大尉,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——坐立不安:小芳,你去了“前線”,我該怎么辦?堂堂三尺男兒決不可臨陣逃避當孬種,我必須與她并肩戰斗。大尉下定決心,軟磨硬纏去找父親“開后門”。           “我家大尉必須去一線,群眾看黨員,黨員看干部,正因為他是校領導的兒子,更應該沖在前頭,這事沒得商量。”大尉的父親堅定不移地在第二批醫療隊的名單上簽上了兒子的名字。           “小芳,你好!我爸為我爭取了一套特別帥的時裝,是目前最炫眼的。你想不想看?”          “我剛到武漢火神山醫院,正在接受任務,視頻不超過三十秒。”          “0K!”          “什么?你也來了!”          “我說了的,一定與你并肩戰斗!”          “大蔚,考驗合格,我愛你!”      那個隔著玻璃的吻,一樣有溫度。   愛不只是相守         艾琴的老公是志尚,夫妻恩愛。志尚對妻子無微不至的關懷傳為佳話,電視臺做個幾次專訪,感動一代人,粉絲無數。         做節目時,艾琴象小孩子一樣站在旁邊唱兒歌:小燕子,穿花衣……          一場全民阻擊戰,在一個特定的時間,特定地點打開戰“疫”之門。         媒體記者磨拳擦掌,紛紛請纓參戰。第一批獲準的人員中,志尚名列前茅。         部領導要求:一小時之后,整隊待發。         志尚是電視臺的陽光青年有抱負,平時工作主動,只要發生突發事件,不需吩咐,沖鋒在前。這次他還來不及寫申請報告,組織上就優先考慮他去上前線。           新婚不久的志尚,沉浸在甜蜜的愛海情中。在回家的路上,一門心思考慮如何向妻子解釋。         志尚,你等等!同事小崔攔住心情復雜的志尚:這次采訪任務能不能讓給我們新手上一線。          志尚把脖子上一揚,我可向領導匯報,盡量多爭取一個指標,咱們再哥們,也不會謙讓于你。         國難當頭,匹夫有責,抗擊疫情,我理應向前。小崔想不出好辦法對付志尚的回復,便用挑釁的口氣對同事說:你讓不讓,不讓我去找一嫂子評評理,要么搞個雞飛蛋打,兩個都去不成。         這如何是好,萬一艾琴橫加反對?          于是,倆人推推攘攘,一個要告狀,一個要阻攔。          正在拉拉扯扯不可開交的時候,一個溫柔貼體而又剛毅的女聲發話,直說得讓志尚感動,小崔詫異。         軍號已吹響,鏡頭已擦亮,行裝已備好,等你就岀發。艾琴含著淚將行裝披掛在志尚的肩上。         一個深情的擁抱,看得小崔哈拉子直流。   是誰拒絕點收支付寶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集團財務總監,望著一份份拒收的退款信息不知所措,那種焦急的心情難以平撫。無奈之舉請示老總。     老總未加思索地回答:重發。     沒想到的由開頭的11人,發展到現在的33人拒絕點收。     財務總監再次向老總匯報。     有留言嗎?     有!     念。     我聽爺爺講,他爺爺的爺爺傳下來一句話“國家有難,匹夫有責”,我一個普通老百姓,是不是匹夫,重要的我是顧氏后代。連發三顆愛心。     還有嗎?     有!     念。     老爸給了我一付鐵打的肩膀,老媽給我一雙粗壯的胳膊,黨給我力量,國家給我安全感。這錢我捐了!發武漢必勝字樣。      念!      母親病了,用我微薄的工錢,哪怕買一包紅棗,一簍雞蛋,也是做兒子的一片孝心,這是我拒收的理由!連發加油圖案三個。      念!      我上不了戰場,能為修建火神山、雷神山掃清障礙,添磚加瓦算我一份。發傻笑圖案三個。      念!      武漢現在這么難,我們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,提供吃喝已經很好了,工錢就不要了⋯⋯      老總:我們遇上這么善良的員工,一定要好好善待他們,他們家也需要錢啊。      他們、他們是誰?      總監顯得無比激動地告訴老總:火神山、雷神山醫院建設結束后,我還來不及給部分人員發放工資,他們就按要求去了按定地點,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。隔離結束后,我等了兩天,不見有人來簽名,就改為微信支付,共計工資款50萬元,反正無人領取。     我問你,這些倔犟不肯領工資的是些什么人?     農民工!   我不是英雄     陽春三月,武漢天氣放晴,櫻花怒放。新冠肺炎病毒悄然敗退。運行了三十多天的14家方艙醫院患者清零,全部休艙。     春節期間部分沒來得及與家人吃團年飯的醫務人員,分批陸續回家。     湖北黃崗一家三人跪謝醫務人員情景感動世人。護士楠楠沉浸在美好的回憶之中。     歡迎英雄回家。各地做好莊重盛大的迎接儀式,最忙乎的是一波又一波的媒體記者。     廣州白云機場。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,楠楠發現東張西望的男友,她舉起手高聲呼叫:我在這兒。     四目相望,情深意長,短暫的眼神交流之后,楠楠與隊員一道上了專用大巴,運送去了安排好的賓館隔離14天。     十四天時間不長,兩個禮拜。熱戀中的年青人,一日不見如三秋,何況新舊兩年沒見面,你猜猜那心情!     隔離結束后,楠楠沒有驚動社區領導,悄悄地回到自家小區。男友情形激昂地守候地柵欄內。     小區保安:請你岀示健康碼。     楠楠很配合地拿證實自己身份的證件。     掃健康碼。     我是從武漢重災區回來剛被隔離期滿,還未來得及申請。     什么?武漢來的。保安的表情顯得格外緊張。     這時保安電話鈴響。從那頭傳來的聲音很大很急:有位叫楠楠護士是你們小區的,我已通知你們社區領導,你發現后一定要攔截,歡迎要隆重。     楠楠,你是楠楠?     我不是英雄!     男友接過楠楠的行禮,兩人親親熱熱向保安小哥齊聲喊:拜拜! +10我喜歡

當你遭遇一手爛牌,是認輸還是選擇伺機翻牌?當你的人生跌入低谷,是認命還是玩命?認命簡單什么都無需做,人生爛到家;玩命需要付出太多,但可能變成人生贏家。   當你抱怨一手爛牌,壞運氣,爛到家的人生,想想是不是自己先認命了呢?   有這樣一個故事,完全是電視劇的腳本,但現實就是真實發生了。生活原本比電視精彩啊。   盈盈是我大學同屆同學,家境不好,母親癱瘓多年,父親蹬三輪養家。   她讀大學的費用完全自理,每個周末,我們窩在宿舍里睡懶覺看美劇時,她端著盤子在超市做促銷,從早九點站到晚九點。我們嘻嘻哈哈爬山逛街時,她奔波在一棟棟居民樓里發傳單,一天爬五千個臺階。   2008年,盈盈準備考研。可就在考試前一個月,她父親出事了——他超載的三輪車在緊急躲避一輛大貨車時,翻到了溝里,父親當場身亡,還撞傷了一個小女孩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盈盈請了半個月假,回家給父親辦了喪事,又賣了房子賠償女孩家,然后把不能自理的母親接過來,在學校附近租了間小平房安頓下來,她放棄了考研,搬出宿舍,每天上課、找工作、照顧母親,還堅持打著工。   很難想象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姑娘是怎么扛起這一切的。那陣子常見她下課后在食堂買了包子,騎著破自行車風馳電掣地往母親那里趕,短發被風吹得亂七八糟,從背影完全看不出是個女孩子。   她最后留在我印象里的,就是那個凌亂而艱辛的背影。   而現在,盈盈已是一家玩具廠的老總。我們前不久見面,她穿著優雅小西裝,妝容精致,樣子跟當年判若兩人,我費好大勁才把眼前的她和記憶里的那個姑娘聯系在一起。   聊及往事,她告訴我,她遭遇的遠不止我知道的那些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原來她當年是有男朋友的,也是大學生,也是家境貧寒,倆人打工認識,約好了一起考研,但在盈盈接了母親過來后,他去看了一次,隨后就消失了。   當時也沒手機,都是宿舍電話聯系,他再也沒接過盈盈的電話,沒去過他們打工的超市。盈盈騎了一個小時自行車去學校找他,他樓都沒下,托宿舍同學送了張紙條下來,說對不起,你就當沒認識過我吧。   盈盈揣著那張紙條往回騎,風挺大,眼淚流出來吹得滿臉都是。   為了不讓她媽察覺,快到家時,她找個公廁洗了把臉,拿袖子擦干了,見到媽媽時,又是神清氣爽的一個人。   但盈盈媽已經覺得連累了孩子。有一次盈盈發現她在攢繩子,長的短的,攢了一堆,一小截一小截地接起來,藏在褥子底下——床頭上有根橫梁,傻子也能猜想她干什么。   那天盈盈抱著她媽哭,說我沒爸了,你還想讓我沒媽嗎?她媽也哭,說盈盈我看你太苦了。   “當時我就想,我好好的一個人,有手有腳有腦子,難道還養不活我媽?”盈盈說。   第二天,她花170塊錢買了套有生以來最貴的衣服,又理了個發,開始玩命找工作。她對工作的要求也簡單:薪水高,不出差(因為要照顧媽媽)。   至于公司規模、職業前景、工作強度什么的,她統統不在乎——對一個生存艱難的人來說,理想、未來、自我都是太飄渺的東西,她的當務之急是活下去。   然后她就進了一家只有5個人的小公司,一個人干仨人的活,領倆人的薪水,忙得焦頭爛額,連畢業典禮都沒能參加。   “那時候我看別的同學,都跟看神仙一樣,太輕松悠閑了。”盈盈說,“但他們還是總抱怨工作累,領導差勁,加班太晚什么的,個個都說很郁悶,要崩潰了。我就說,這還是事兒嗎,要換成我這樣,你們還活不活了?”   “你不覺得苦嗎?”   “苦啊,苦死了。但根本沒心思抱怨,沒時間崩潰,更沒資格矯情,我得先保證我們娘倆活命。其實我不是意志特別強大的人,但人到了那一步,就得悶著頭往前走。”   她接著說了一段我覺得特別好的話:“困難太大的時候,就不能多想。好比你要爬一座特別高的山,絕不能在山腳下一直看山頂,那樣你會覺得累死也上不去,就會泄氣,會絕望。”   “要是這山你非爬不可,就別去想它有多高,先把腳下這步邁出去再說,先把眼前的困難解決掉再說,走一步困難就小一點。我以前兼職發傳單也是這樣,要是總琢磨今天要爬五千個臺階,可能一出門就癱了,但每次我都想,先上一層樓再說,再上一層再說,于是就這么一層一層爬上來了。”   一年后,盈盈終于緩過點氣來,還清了助學貸款,和媽媽搬出平房,她自己也跳槽到另一家大點的玩具公司,一邊竭力干好自己的活,一邊悉心學習,每天上下班路上都在聽行業大佬的講座,晚上再累也要讀40頁書,有機會還幫其他部門的同事干活,跟他們取經。   又過了兩年,她應聘到一家更大的玩具廠,一去就是中層,在那里認識了現在的老公,倆人做足了準備后一起辭職,開了自己的公司,慢慢發展起來,現在每年已經有上百萬的利潤,車子房子孩子也都有了,又雇了保姆專門照顧老媽,每天用輪椅推著她出門曬太陽。   “我媽現在見人就說她可沒想到會有今天。其實我也沒想到,根本不敢想。有時候回頭想想以前那些苦,自己都忍不住打冷顫,好在挺過來了。”   真是一手爛牌,打出了一個春天。   人生就是這樣。每個人的來到這世上,手里的牌都不一樣,有的好有的爛,誰都沒得選。你若攤上了一手爛牌,愿意不愿意,也得拿著它打,怨天尤人沒用。   盈盈這手牌,本來就夠爛的,她爸出事兒后就更是爛得爆表,但爛牌有爛牌的打法,你得憋著一股勁,不認輸,不泄氣,不斷調低心態,調整策略,把每張牌都出到最好,為自己爭取最后的勝利——起碼是一個平局。   有時候爛牌會逼出人的好牌技。一個人的牌如果太好,反而容易掉以輕心,不會對打出的每張牌都斤斤計較,不愿去為一點小利益廝殺,不肯為了更好的局面去拼命。   而那些困境中的人若想突圍,必須每一步都邁向高處,每一分鐘精力都用到好處,你沒有討價還價的資本,所以心態必須更低,對困難的接受度也要更高。   如果一個人拿著一手好牌奮力拼殺,很可能成就大業。若本就一手爛牌卻不肯努力,必是最大的輸家。   老天給每個人發的牌都不一樣,每個人對自己這副牌的用心也不一樣。有人拿著一手大爛牌,打出了一個明媚的春天。也有人守著一副好牌,茍且于現狀,以為世上根本沒有寒冬。更多的人,一邊混沌隨意地打著,一邊責怪自己的牌太平庸,遺憾沒得到更好的部分。   而就在我們為自己的不夠用心尋找過硬的借口時,那個一手爛牌的人,已經緊咬牙關扭轉了局勢,站上了更有利的位置。   這世間所有的逆襲,大概都是硬著頭皮,迎著困難,艱難地邁出第一步的。第二步也是。第三步也是。而人生不會一直艱難,當你真的邁出有效的幾步,可能局面就大大改觀了。 +10我喜歡

郝領導要喬遷新居了。   消息一出,大家都覺得這是件大事,一定要意思意思,要么給現金,要么發紅包。   郝領導似乎知道了大家的意思,他嚴肅地說:喬遷之日,無論是誰,哪怕送一分錢,別怪我對他不夠意思。   大家竊笑,郝領導的話聽起來義正詞嚴,實則話里有話,他真正的意思是,喬遷之日,只要不送錢,其它的意思是可以的。想想也是,反腐正在進行時,收受禮金乃為官者之大忌,搞不好是要掉帽子的。倒不如換個思維,既能意思,又可沒事,皆大歡喜。   思來想去,大家不約而同的想起了郝領導前不久說的一句話,修身養性,我最愛拈花惹草。大家困惑起來,郝領導工作雖不咋地,私生活卻清清白白,單位里美女如云,他從不以權謀色,甚至連一句玩笑話也沒說。出差在外,少不了有美女投懷送抱,他總是拒之于千里之外,美女落荒而逃,他哈哈大笑。同僚們嘖嘖稱奇,都說他不是一個拈花惹草的人。他何出此言?   郝領導解釋道,所謂拈花惹草,其實就是養花養草,也就是盆栽,不由你不信,此舉確實能愉悅身心,陶冶情操。       大家都露出恍然大悟狀,都說領導就是領導,修身養性也與眾不同,高,實在是高!   郝領導謙虛地說:過獎過獎,其實你們也可以的。   大家嘴里說是,心里犯嘀咕,我們又不是領導,哪里有你這份閑情。   郝領導接著說:東郊有個叫“紅花苗圃”的地方,那里的盆栽最好,我最喜歡,等房子裝修好了,一定去瘋狂購,多多益善。   這時,有人打趣道:我聽說它的老板就叫紅花,年輕漂亮,就像一朵大紅花,人見人愛。   郝領導一本正經的說:嚴肅點。   喬遷之日如約而至,前來祝賀的人一個接一個,有意思的是,他們都帶來了一份特殊禮物——盆栽,其叫法各異,形態各異,顏色各異,異彩紛呈,其中很多是上千元的佳品。   郝領導心情大好,一一笑納。   一旁的老婆不解地問道:真是奇了怪了,怎么都送這玩意兒,你什么時候喜歡上了這東西?   郝領導笑而不答。   中午時分,郝領導收到了一條短信,內容是,親愛的,“紅花苗圃”今天賺得盆滿缽滿,都是你的功勞,謝謝你的金點子,我愛你。   郝領導趕緊回復道:小花,不用謝,今晚我要你。   對方秒回:行,但你要答應我從今往后再也不跟那個叫什么綠草的女人鬼混。   郝領導剛把“保證“發過去,一個妙齡女子款款而來,郝領導急步上前,柔柔地說:小草,你怎么來了,明天老地方見。   話音剛落,郝領導的老婆叫嚷起來:姓郝的,剛才有人告訴我,你最愛拈花惹草,我呸!        作家簡介:邱緒宏,湖北團風縣人。愛好閱讀和寫作,精神豐滿,物質骨感。曾在省市電臺和報紙舉辦的大型征文比賽中獲獎數次。著名平臺《文藝輕刊》的熱心讀者和忠實粉絲,偶有作品在平臺曝光。   +10我喜歡


蕭瑜智的推薦評比好物51797謝筠皓的好康推薦66456林曉來的開箱推薦文天地高湘婷的優質必買清單
藍麗秋的評價心得 張偉婷的必買購物清單45321 八月,高溫還在繼續 (2)童姵君的必買購物清單 葉芳山的優質必買清單 尋找凈土謝馥法的推薦評比清單 林嘉政的推薦評比好物 身殘志卻堅 人勤春來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86f6m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